层积雪

wb:今后再有晴天

偶尔会拿来发车

李马克|春树暮云 终章

 不要🔝

节奏问题有点地方可能尚未交代清楚


彩蛋是一点点小番外






“反正我们不是形婚吗?我和谁在一起要你管吗?”

赌气似地扔下这句话.

转身上楼,愤怒让人失去理智.

本来也只是很小的事,是我反应过大.

 

昨天晚上应酬着借口出去上洗手间发现已经十一点了,就给李敏亨发了消息让他不要来接我了想着他也能早点休息.看着他回复着好,我才又回到饭局中.

一直说着自己酒精过敏才得以从被灌酒的命运逃脱.

他们一轮又一轮.最后一轮结束已过凌晨.

领导问我一个人吗?我点点头同意.她显然不太放心指派了我们组内的一个实习生让他送我.

我正要拒绝着她说“你放心好了,他是我弟弟.”

想到曾经这位领导跟我提过她高中被拒绝过的追求者尾随的事我也不好再推辞.

 

回到家,客厅的圆灯还散着暖黄的光.李敏亨还站在飘窗前.

不是让他自己先休息吗?

“我先回房了.”今天实在是太晚了,我本来就不太喜欢人群聚集公式化交谈互相奉承着的情景,每次这种都会让我感觉身心俱疲.

“晚安.”

“嗯,晚安.”

 

道完晚安洗漱完后就扑进了自己的被子里,果然床才是港湾。

 

睡到自然醒下了楼看见李敏亨还穿着那套淡蓝色的珊瑚绒睡衣.

“给你热的牛奶.”

 

 

“昨天的那个男的和你什么关系?”我看出来他尽力地想表现得毫不在意地提起这句话.

“没有什么关系,就同事而已.”虽然说我和李敏亨的关系缓和了许多,但我不认为能够回到从前.何况进入社会后,我们就更像两条平行线.要不是我当时抱着必死的心来这么一下,估计我和他的关系只会比萍水相逢的路人更淡漠.

 

“你是不是有点管的太宽了.”我本来也不想说这话的.只是初中时看过他真的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就一直成为了我心里的那根刺.在我一直望向他的时候,他在追随着另一个人的脚步.我只能当他身后的朋友.

 

我双手抱着胸前等着他的回应.其实猜得到无非就两种,要么又是用以前的用逃避假装有事来回答,要么就又开口抱歉,对不起这类的话.永远不去解决问题.感觉很疲乏.我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坐在餐桌旁,随着分秒的流逝心中越来越笃定.

 

不想给他回答的机会了.

“反正我们不是形婚吗?我和谁在一起要你管吗?”说出这句话以后,我就上楼回了房.没有什么可说的.

若是以前我会想他是不是在关心我,是不是在吃醋.可是现在我在想他是不是想以此来结束这段关系.或许朋友变成这种关系也让他不适应.

 

回房后,自己就将身体扑进了松软的床上.

也许那时头脑发热跟李敏亨提出这个要求就是错的,或许在更在之前,不应该大学的时候自己单方面的维持着联络;又或是在中学时代就应该看出他对我和其他同学也并无两样,果然还是自己想的太多.

 

我仔细想想了下,相处的这些天以来,李敏亨其实也并没有做错什么.他承诺着的接我下班除昨天之外也都做到了.他其实工作的地方比我更远,他甚至会准备好我的那份早饭.看起来他已经比很多真正的丈夫都要尽职尽责了,但是我仍然不满足.今天也是我撂下那句狠话就直接锁上门.心中有些愧疚.

 

我敲了敲他的房门,没想到,直接就开了.是不在吗?

这还是第一次来他的房间,办公桌上摆着的是高中毕业那次和朋友们一起旅游时在民宿的集体照.还记得当时也是李楷灿提的,说着什么毕业旅行不拍大合照说不过去啊,还要求着大家都自然一点要有生活气息,不要像摆拍.于是就拍下了那张我和另一个朋友在假装打着王者,旁边两个在拿着枕头互殴.当时的李敏亨还凑过来假装着对我进行指导.不得不说,成果还是挺不错的.

放下那相框,我正准备着离开,文件旁的一只黑金钢笔恍了一下眼睛.在李敏亨二十岁时我送给他的礼物就是一只笔身黑色,笔帽金色的钢笔.笔盖的下方拜托店家刻了他的英文名字.庆幸他的生日在暑假,我当时是亲手递给他的.但是他应该没有看见里面有张小卡片上写着“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据引山洪.”

 

这是我勇敢的第一次,第二次就是跟他提形婚.

 

叹了口气,转身准备离开他房间,才发现李敏亨已经站在门口了.他已经换下了睡衣,穿着件黑色的卫衣.

“抱歉,未经你的允许进了房间.还有昨天那个男生是上司不放心安排的.”说完这两句话,我的心里轻松了一点.

他摇了摇头道“我应该坚持来接你的.”

“其实你没有这个义务,李敏亨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我们本来就只是形婚而已,连这个形婚都只是我为了应付我家人安排的相亲提出的无理要求,对于你又没有什么好处,还要忍受和我这样的人同处一室,还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来接我....”

“不是浪费时间,也不是无理要求.”李敏亨盯着我开的口,我眼前的他和十七岁那年在市图书馆给我补习数学的那个他重合了.没听清楚他说了什么,就嗯了一声点点头同意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他怀里了.但是不想推开.

他是不是其实也喜欢我,这个念头又冒了出来.理智上告诉我是的,只是就算是现在这种情况,我还是想要否定.

在他没有确切地开口时,是不会再自以为是的.

我紧紧地拽着他胸前的衣服,在没有被推开前,就当他是属于我的,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这样过,以前都是稍触即分.鼻尖都是他的气息.

但是从这个抱开始,他就没有发言,也没有动作.我放开了抓着他衣服的手,从他的怀中正要抬头却被轻轻地按了回去.“不要看,就这样.”

“有点热.”待他松开后,原来是有人在害羞啊.

他走到办公桌前拿起相片,“这是高中毕业的照片”,然后又拿着那只钢笔,“这其实就是你送的那支,还有那张卡片,其实我看见了.只是我当时还不能给出回应,我们之间太远了.”

他不说我也能懂,异地能走下去需要太大的勇气,更何况当时的他受导师器重在校期间就忙于各个竞赛.而我呢也困于各种考试之中.怎么看,在当时恋爱都不是最优解.

“你以前总说相信我什么都能做好,说我是个很厉害的人.其实不是,我是想担得上你的夸赞而努力.”

这算表白吗?我有点缓不过来,开玩笑地说了句“自从大学之后,你还是第一次和我说这么多话呢.怎么是昨天有危机感了?”

“不是因为昨天,自从你把我约出来提出结婚开始,我就开始规划未来了.”

“那是不是我不提的话,我们就一直是朋友.”

李敏亨呆住了,然后皱了一下眉.“不会的吧,我应该会按照我原有的规划来.”

嗯?等等,这小子藏的有点深啊.

“如果你不提的话,那大概你的那个相亲对象会是我......我已经让我阿姨跟妈说了很多好话了,还有你高中政治老师其实是我姐姐.......”

 

我忽然就想起来高中时期干的蠢事,和朋友们闹着要政治老师给我们介绍她弟弟,她总是巧妙的避开.说以后介绍.又想到跟李敏亨约谈之后第二天,我妈说什么那个人和我一个高中的,初中也是一个很有缘分.一定要让我见一面.结果过了一周后见我真领了证,却不急着让我把人带回去.

“那那五年呢?”那空白的五年,要是真的在乎.五年没有联系吗?

他低下了头,叹口气.“我以为你和那个学长在一起了.”

学长?这两个字唤醒了我的回忆.我当时的确认识了一个学长,而且还是我哥的朋友.跟李敏亨也提过几句,但当时说那个学长喜欢什么什么食物是纯粹想引出李敏亨的喜好.只是没想到,造成了这么个误会.

“难道我是那么快就可以喜欢上别人的人吗?”我质问他道.

“不是,只是我对自己没有信心.人都是很需要陪伴的,也不一定是喜欢,就可能就是习惯性依赖身边的人,而喜欢和依赖很难分清.”他认真的样子好像在解一道几何题.

“那你分得清吗?”

李敏亨点了点头.“我还知道,我对你不是只止步于喜欢.”

“怎么这么会说漂亮话了?”

“只是实话,说爱太深沉,说喜欢又不够.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最适当的语句.”

他的眼睛亮亮的,“所以我们可以正式交往了吗?”

“嗯.”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